当前位置:
首页
> 资讯中心> 公司新闻

张文科出席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建设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并作主旨演讲

发布日期:2023-11-14   作者:李伟  字号:[ ]

日前,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建设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,本次会议主题为“高质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精品工程”,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建设专委会联合国网特高压部承办,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、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、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。国网特高压部领导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,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领导发表重要讲话。

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张文科在年会上作了题为“特高压换流站建造创新技术”的主旨演讲。

张文科从特高压换流站建设背景、创新技术探索与建造展望三大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,系统地介绍了公司在特高压工程建设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,并对特高压换流站工程建造的前瞻性技术进行了展望。

公司自2005年承担三峡至上海±500千伏华新换流站工程建设任务以来,长期深耕中国特高压工程建设市场,先后参与交、直流电压等级世界最高的古泉±1100千伏换流站工程,世界首个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的驻马店±800千伏换流站,以及在建世界海拔最高的西藏卡麦换流站工程建设,创造了多项特高压工程建设史上第一。

年会期间,还进行了分组技术交流活动,围绕“高质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精品工程”这一主题,从电力建设数字化、电网建设、电源建设、综合能源建设等诸多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。
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